Monday, July 1, 2013

身无分文

这是我第一次身上花到一分钱都没有。很丢脸吧。真的是第一次。现在的我只能用身无分文来形容自己。昨天出门身上根本挖不出一分钱。自甘堕落!初次体验没钱的生活,很不好过吧。想要的东西得不到,想吃的东西吃不到。当我们在享受富裕的生活时,有何想过很多人还在烦恼着他们的下一餐能否填饱肚子还是又得挨饿了呢?很感叹的是,现今社会的人,越富有就越吝啬,越忘本。开始做些善事积些功得,对我们的人生有更大的帮助。

昨天送妈妈入院做身体检查了。她一直说这里痛那里痛,我也帮不上任何的忙。我真的是不孝女,根本不能分担些什么的。痛的是我就好了,起码我还年轻,还能忍受。认真一看,突然发现周遭的人开始慢慢的衰老了。爸爸因为工厂的出货问题,连晚上时间都得赶回去工厂处理。工作时间不分昼夜,有时还忙到凌晨才回家。员工们,请你别折磨我的爸爸好吗?他不是机器,需要时间休息。
做女儿的我,连爸爸妈妈都帮不上忙,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很无能了。"让我来养回你们",这句话我几时才能负担得起啊?我们有多久没全家和哥哥一起吃饭了。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们依然一家五口心连心,没什么事是解决不了的。

这就是我的家人啦,虽然没有什么特别,可是总会带给我最温暖舒适和受保护的感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